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教授名录

金阳
2014-05-09 00:00  

个人简历:

一、个人简介

金阳,女,教授级高工。曾担任浙江天然集团总工程师,在此期间,主持开发了省级新产品“羽绒洗涤剂”,“羽绒蓬松提高剂”、“灰羽绒脱色漂白剂”。其中后二项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绍兴文理学院任教期间。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有二项发明专利(羽绒纤维纺纱的工艺、芹菜源无毒低成本农药的配方及生产工艺)。主持省级课题二项,市级课题二项。其中“羽绒纱的开发与研制”已通过省级鉴定并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参与一项省自然科学资助课题。

与多家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研制开发的“常温皂洗剂”、“喷水织机用新型浆料”、“快速漂洗剂”等成果都在企业得到较好的应用。

先后获得绍兴市“十佳科技青年”、“绍兴市巾帼建功十大标兵”、“绍兴市技术革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二、学习工作经历

1984年7月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

1984年7月~1986年8月 台州海门制药厂工作,任车间

副主任兼厂团总支书记。

1986年8月~1989年2月 台州师专化学系任教。

1989年2月~1996年7月 绍兴天然集团工作,任总工程

师兼化工厂厂长。

1996年7月~ 至今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任教。

三、教学经历

在绍兴文理学院开设过《无机化学》(上、下),《无机化学实验》,《普通化学》`其中《无机化学》下开设过双语教学。

四、主要研究领域

对天然产化学,精细化工,印染化学等方向有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