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研获奖

我院沈润溥教授喜获2014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5-04-27 00:00  

近日,2014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奖揭晓,我院教授沈润溥主持研究的“基于膦酸酯合成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新技术及产业化”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沈润溥教授的项目组与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维生素厂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合作,主持研究了“基于膦酸酯合成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新技术及产业化”。该项目开发了合成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系列产品的创新路线,应用于产业化生产,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采用膦酸酯类中间体的产业化方法,路线简洁、生产工艺清洁化、相关技术易推广应用。在实现全面技术创新的同时较好地解决了废弃资源的再利用问题,获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7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此项目累计销售收入超20亿元,利润超2亿元,创汇超2亿美元。打破了Roche和BASF等跨国公司对这两个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大大提升了我国在全球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产业链中的地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