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巡礼——走进化学化工学院
2018-06-22 08:22  

化学化工学院    

——走进分子世界,成就多彩人生  

   

学院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是绍兴文理学院2005年6月在化学系和应用化学研究所合并基础上建立的二级学院。化学系创建于绍兴文理学院前身绍兴师专创办初期,至今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  

   学院现有化学、应用化学、药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化学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化学一级学科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之一,现有全日制本科生770余人,硕士研究生60余人。    

 

学院实验楼一角  

   

招生专业    

化学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化学专业知识、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和开发研究能力,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的化学研究、应用技术开发、质量检测、生产技术管理以及中学化学教学、科学教学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应用化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需要,掌握化学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能够在企业、科研院所、技术部门从事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与改进、质量检测、生产技术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药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医药化工行业需求,具备扎实的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研发、生产、鉴定、流通和临床使用等领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房药师和临床药师、药品注册申报和医药销售、药事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的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知识面广,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术解决专业领域内的实际问题,能在企业、科研院所、技术部门从事高分子材料的设计、研究开发、制造生产、质量检测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特色:    

师资力量雄厚,学科梯队合理 学院拥有一支在全校具有博士学位比例最高(>82%)和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素质专任教师队伍,拥有教授14人、副教授1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9人。另外,学院还聘有一批包括中科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国内知名学者,以及海外耶鲁大学等名校的知名教授担任学院的讲座教授和兼职导师。  

学科平台优势显著,研究条件水平先进 学院拥有校首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并建有1个绍兴市医药化工重点实验室,1个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绍兴分中心和2个绍兴市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各类实验室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8000万元。  

 

学生实验操作  

产学研结合紧密,研究成果丰硕 近年来,学院共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7项、厅市级科技项目24项、完成企业合作研发课题113项,到校科研经费总额超过3000万元;发表SCI论文255篇;授权发明专利92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余项科研成果成功实现了产业化,累计实现产值100多亿元,利润超20亿元。  

 

学院学科平台  

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突出,人才培养总体质量优越 近年来,学院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措施,包括3+1教学模式改革,本科生导师制,本科生创新创业导师制,创设学科竞赛基地,本科生学生科研课题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与环境。近5年,学生承担国家级创新创业类项目5项,省级创新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23各类学科竞赛获奖170多项,特别是在化学、化工类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学生考研录取率连续多年保持全校各学院首位,学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6%  

 

我院学子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特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