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二级分党校
首页 > 组织工作 > 二级分党校 > 正文

关于举行《大禹纪念歌》合唱比赛的通知

2015年10月22日 00:00  点击:[]

根据学院2015学年党章学习小组教学活动安排,为配合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积极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传唱〈大禹纪念歌〉的通知》(浙教办函〔2015〕104 号)精神,决定在党章学习小组班组中举行《大禹纪念歌》合唱比赛。

一、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5年11月5日。

比赛地点:志廉楼156教室。

二、参赛方式:

1、各班组组队参加本次比赛,每支合唱队人数不少于20人。

2、各班组代表队负责人于11月2日中午12:30到理工楼219学生科进行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三、评比方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给予相应的证书和物质奖励。

四、具体要求:

1、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

大禹治水是我国古代著名的神话传说故事。在中华民族开创的远古时代,在治水过程中,大禹秉持艰苦奋斗、因势利导、科学治水、以人为本的理念,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治水的成功,并由此形成了以公而忘私、民族至上、民为邦本、科学创新等为内涵的大禹治水精神。《大禹纪念歌》以优美雄浑的词曲讲述了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胼手胝足八年治水的感人经历,表达了历代生民对大禹治水之功的崇敬感佩之情,生动诠释了大禹治水的精神及其蕴含的优秀品格。

在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部署的今天,党章学习小组学员传唱《大禹纪念歌》,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更有助于运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影响学生,也有助于促进全体师生员工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号召,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绍兴水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之中,为建设美丽绍兴、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2、认真组织,精心准备。

认真布置这项活动,邀请专业学生进行指导,加强歌曲练唱,挖掘多种合唱形式比赛。要认真组织好选拔工作,选拔组队参加合唱比赛。要积极引导,并以此为契机,增强广大同学的共情感和爱国热情。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大禹纪念歌》歌谱、歌词、演唱视频资料下载:www.zjedu.gov.cn/news/143037200203278013.html

《大禹纪念歌》单声部分齐唱版词曲音频视频资料下载:www.zjedu.gov.cn/news/143574047824864734.html

关于举行《大禹纪念歌》合唱比赛的通知.doc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党委党校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教学活动计划表 下一条:党委党校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教学活动计划表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