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件制度
文件制度
首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关于认真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2

2016年07月08日 11:11  点击:[]

各党支部:

暑期临近。为确保暑期学习教育不放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抓紧谋划部署。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抓好假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松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计划,做到“学校有假期、教育不停步”。按照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的特点,对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和形式做出针对性安排,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集中时间深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利用假期相对宽裕的时间,静心研读、系统学习“两学一做”必读书目,在前段时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思想。认真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厅字201613),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学校将于9月份组织开展第二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

3.强化真抓实干。结合学习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推动党员认真践行“四讲四有”的通知》(浙组通〔201643号)和《关于进一步抓严抓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浙组通〔201644号)等两个文件,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融入到教师课题调研、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活动,融入到全力服务保障G20、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上,不断增强师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能力。鼓励放假回原籍的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原籍所在地党组织的相关学习教育活动。

4.突出对标整改。结合前一段时间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党员问题等“四张清单”的工作,利用假期深入反思整改。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查补短板的精神,结合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等,重点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认真反思查找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短板,及时修正“四张清单”。

5.加强成效检验。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师生党员假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检查指导力度,督促党员真学真做,不走过场,通过布置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开学初召开交流会、推进会等,加强学习教育成效检验。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