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件制度
文件制度
首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2018年度学生课堂随感、教师教学随记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24日 11:28  点击:[]

各班级、全体教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现课程思政育人导向,强化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绍学院党委〔201718号)、《关于实施“课程思政”行动计划的通知》(绍学院党宣〔20171号、绍学院教〔201745号)精神,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现将组织开展“课程思政”2018年度学生课堂随感、教师教学随记征集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课堂随感征集

(一)参加对象

全院在校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85月—20191

(三)活动内容

1.提升听课效果。广大学生认真听取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的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2.撰写课堂随感。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育人的实效,结合专业课程特点,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网络平台,全体在校大学生针对在课堂上的感悟和体会及时归纳总结,认真填写课堂随感(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尽量做到及时填写记录,原则上每位学生每周需要完成1篇课堂随感记录。

二、教师教学随记征集

(一)参加对象

全院教师

(二)活动时间

20185月—20191

(三)活动内容
  1.提升育人实效。教师根据专业课程特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德育元素表》,梳理和提炼专业课程所蕴含的德育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做到教有所思、教有所悟。

2.撰写教学随记。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育人的实效,按照“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原则,教师将课程育人中形成的教学感悟和体会及时归纳总结,撰写“课程育人”教学案例随记,上传至校“课程育人”教学网络案例库(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2),原则上要求每位教师随感随记。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将隐性的“德育”内容显性化,准确把握要求,找准结合点,履行好思政知识传播的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在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2.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召开专题班会、党团日活动、教学研讨活动、新媒体推送等形式进行广泛动员,充分激发全院师生参与“课程思政”教师教学随记、学生课堂随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5月份,完成全院在校学生课堂随感100%注册工作。

3.加强总结考核。活动正式启动后,学院将每学期评选优秀教师教学随记、优秀学生课堂随感若干,评选班级优秀组织工作奖若干,进行统一表彰。

上一条: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举行党支部换届选举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关于迎接校内巡察工作的实施方案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