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周”顺利开展

2016年06月13日 00:00  点击:[]

从6月5日至10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际学术交流周”活动,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Yao Lin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Mu-Ping Neih教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一周的时间内,两位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进行一周的全英文授课,并就学术前沿做了多场精彩学术报告。

在学术交流周期间,Yao Lin教授和Mu-Ping Neih教授分别为研究生讲授了Soft matter solutions和Advanced 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for Nanomaterials – Scattering,两位教授将最前沿的化学理论通过十余节浓缩的课程,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讲授给我院的广大师生,授课内容兼具技术的前沿性与学术的严谨性,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我院研究生进一步学术研究提供了方向。此外学院部分教师也随堂聆听授课。

Nieh博士于1998年在马萨诸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8-2001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随后分别在加拿大的乔克河实验室中子束研究中心和圭尔夫大学做访问学者和研究助理等;现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迄今,Nieh博士及其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已经发表科学论文70多篇,参与了5部学术专著的撰写,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Lin Yao博士为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毕业于马萨诸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阿尔贡国家实验室和芝加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加入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现在为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教授,Lin博士目前共在Science,JACS,Chem Commun, Macromo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水平与层次是“十三五”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邀请国内外学术专家给研究生集中短期授课或学术报告是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研究生短期授课暨学术报告等系列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每堂课程内容充实、主题鲜明,紧跟学术前沿,让我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在拓宽学术视野,更深刻地了解国际学术界的变化方面受益良多;同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周,更深化了我院的对外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少铭、王成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少铭、王成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575-88345682 | 传真:0575-88345682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Copyright @2008-2011 Sxbrother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htjames@163.com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