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少铭、王成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年06月13日 00:00  点击:[]

6月10日,温州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特聘教授(钱江学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黄少铭教授,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成新教授来我院讲学,我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少铭教授主讲了《Nano-structured Carbon Materials》,他从Why Carbon:magic element;Carbon Nanotubes(CNTs);Application of Nano-structured Carbons(Platform for chem./bio sensors based on CNT arrays; Single SWCNT nanopore for DNA sequencing; Energy-related Applications; Carbon Quantum Dots(CQDs) for bio-imaging)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纳米碳材料。

王成新教授随后进行了题为《碳族元素纳微结构的物理与化学》的讲座。他从研究领域、研究对象和研究展望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进行科学研究的方法;并从实验和理论研究两个方面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的研究进展,其中实验研究进展又分为碳、硅、锗和锡四个方向,理论研究围绕着纳米热动力学展开。

此次学术讲座,适逢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周”,通过两位教授的讲授,拓展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对于基础理论研究最新热点与前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与部分师生就纳米材料的理论与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时,两位教授还就高水平学科平台的凝练与管理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温州大学和绍兴文理学院是省级重点创新团队协作单位,也是同一批获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单位,双方在“十三五“省级一流学科、硕士学位点、省级重点实验室与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可以形成良好的经验借鉴。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有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低碳化学与过程节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他们的建设理念与管理经验可以为我院在学科规划与布局上提供很好的决策参考。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周”顺利开展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周”顺利开展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575-88345682 | 传真:0575-88345682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Copyright @2008-2011 Sxbrother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htjames@163.com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