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导名录 >> 正文

硕导名录

2015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生导师简介
2016-06-16 13:39  
                                       

 

   齐陈泽:博士、教授,现担任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功能化多孔材料与绿色 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创新团队绿色替代技术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主要开展有机合成化学与功能材料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 省青年人才培养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有机化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绍兴市科技重点项目3项,地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年均到校科 研经费总额超过100万元。在J. Mater. Chem. A、Green Chem.、J. Org. Chem.、Chem. Comm.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浙江省“十二 五”重点学科带头人;入选绍兴市高级专家;多次入选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担任绍兴市市级领军人才和绍兴市级创新团队带头人。作为兰州大学、浙江工业大 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佳木斯大学等高校的兼职硕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6名。

 

 

   李益民:博士、教授,无机化学研究方向负责人,绍兴市第七批、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主要从事环境功能材料设计及应用、环境污染物控制、环境 界面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已在Inorg Chem、 Environ Sci Technol、J Agric Food Chem、Environ Pollut、Chemosphere、J Hazard Mater、化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曾作为宁波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 师,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李建法:博士、教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从事生物炭调控农药环境行 为、缓控释载体材料及农药制剂开发、环境污染物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及参与承担(含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 基金、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及一级期刊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 项,与企业合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承担省市级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多项。

 

 

   季根忠:2000年前在洛阳石化工程公司从事炼油工艺技术开发。其中开发的LMP系列催化裂化金属钝化剂、芳烃 型橡胶填充油等项目获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三等奖。2001年调入绍兴文理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3年开始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合作,负 责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到目前为止工业化的产品有叶醇、覆盆子酮、二氢茉莉酮酸甲酯、高顺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环戊酮、香茅醇等,其中叶醇、高顺式- 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分别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有较丰富的精细化工研发、生产经验。被多家化工企业聘为技术总监。

 

 

   董坚: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高分子合成材料专业,1993年获南京大学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南京大学和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等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在J. Am. Chem. Soc., Macromolecules、J. Polym. Sci.、Polymer等的高分子类和化学类重要期刊已发表 SCI收录的论文70余篇,其中被Web of Science 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列为高引用次数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编浙江省重点建设本科教材1本,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多次。

 

   沈润溥:教授,1993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化工系,1998年硕士毕业于浙大化工系,1998-2004 年任职于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2004年6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后即到绍兴文理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至今,研究领域为药物合成 及精细化工,主持了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全合成,维生素H的技术攻关,国家级抗锥虫新药盐酸锥双净的合成,虾青素的全合成等多个重大项目。获国内外授 权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第一发明人美国专利局授权专利两项);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SCI六篇,EI两篇);2009年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第一)。

 

 

   令狐文生:2000年毕业于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2002年到2005年在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 究,2005年开始在绍兴文理学院任教,2006年晋升研究员。主要从事新能源开发和环境污染物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各2 项,市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省级课题多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教学方面主讲无机化学和结构化学,其中结构化学为校级优秀课程,近五年 来教学业绩测评等级都为A,主持省、市、校级教改项目10余项,主编《化学综合强化实验》教材一本,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

 

 

   金阳: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J型染色机中常温皂洗剂的研制与开发》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羽绒纱的研制与开发》获得浙江省教育 厅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获得绍兴市“十佳科技青年”、“绍兴市巾帼建功十大标兵”、“绍兴市技术革新能手”等荣誉称号。主持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与 多家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开发的“常温皂洗剂”、“喷水织机用新型浆料”、“快速漂洗剂”、“低成本COD降低剂”等成果在企业得到较好的应用, 给企业创造了很好的效益。从事教学工作18年,热爱教学工作,教学中注重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科研立项5项,发表多篇学生论文, 指导的毕业论文多次入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曾敏峰:2004年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功能高分子材料、非均相有机催化。在J Membr Sci、J Organomet Chem、Int Biol Macrom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多篇,主持完成浙江省级科研项目2项,现主持国家基金项目2项。

 

 

 

   黄俊杰:2001.9-2004.6,师从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杨辉教授和陆天虹教授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燃料电 池;2005.9-2008.6,师从复旦大学化学系江志裕教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锂离子电电池。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Electrochemical and Solid-State Letters、Journal of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 和 Thin Solid Films等期刊发表相关工作SCI论文20余篇(累计引用200余次)。一项研究成果被选入由美国物理研究所和美国物理学会共同主办的反映当前物理学和 材料科学研究前沿中的焦点问题刊物“Virtual Journal of Nanoscale Science & Technology( May 26, 2008)”中;一项研究成果获得了《Electrochimica Acta》期刊的“Top Cited Article 2008 to 2009”奖项。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和Ionics等SCI期刊的审稿人。    

 

 

   陶菲菲:女,2007年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新结构无机纳米材料 的制备及形成机理、半导体纳米材料自组装及光催化性能、碳基复合材料可控构筑及电化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获浙江省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第四届高等学 校教坛新秀奖、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校级及以上荣誉近2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各1项,参 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7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已发表SCI、EI等科研论文近2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

 

 

 

   沈永淼:男,1979年出生,副教授2007.6, 获南京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1.2-2012.2,新泽西州立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学院,博士后研究。主持完成省基金、省教育厅、市科技局各项目 一项;参与完成光化学领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中-奥国际合作研究一项;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21202101)。在Chem. Eur. J.,Org. Lett., Eur. J. Med. Chem.,J. Photoch Photobio A,Eur. J. Org. Chem.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指导学生申请省大学生青苗项目二项;指导了3名研究生论文;指导学生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五 篇。一直承担本科生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及综合化学实验的教学工作,发表相关教学论文二篇。  

 

 

 

 

   邓莉平:女,1978年12月生,博士,副教授。2007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药学院,获医学(药物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10月晋升为副 教授。2007年7月起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系任职;目前职务为药学专业主任,药学学科副主任,学院督导。主要从事药物设计和构效关系的 研究工作,掌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2008年在制药企业和2010年在科技局先后挂职锻炼一年,2012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美因茨大学国 家公派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及绍兴市级项目等,获得2013年绍兴市优秀论文二等奖,绍兴市科学技术三等 奖,省优秀青年教师资助等,阶段性成果已在学术期刊上发表SCI研究论文20多篇,中国专利10篇(已授权4篇)。        

 

 

许映杰:1998.9-2002.6 浙江大学化学专业 学士;2002.9-2005.3 浙江大学化学专业 硕士;2008.9-2012.3 浙江大学化学专业博士;2014.10- 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后;2005.4-至今,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物理化学》、《波谱分析》等课程,多次获得校级教学优秀 奖、优秀教师、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科研方向为功能化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Chem. Eng. Sci., Ind. Eng. Chem. Res., RSC Advances等著名化工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

 

 

   董华平: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无机-高分子复合催化剂的构建及在生物催化反应方面的应用,以及无机凝胶/大分子药物缓释系统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教学业绩名列学院前茅,获得2012年度教学优秀奖,主持市级教改项目并荣获三等奖。目前主持(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 项研究课题。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和《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B: Enzymatic》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已授权1项。

 

 

 

   孙旭东: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学历,副教授职称。198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在中石油兰 州石化公司参加工作,主要从事催化聚合、油品裂解、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等研究工作。2000年获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 2001年9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任教。2010年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物理化学专业, 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医药和染料中间体的合成以及高分子材料性能改性的研究。部分科研成 果已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Kinetics and Catalysis等期刊上。
   

   冯高峰:博士、副教授。2010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sp3 C-H键官能团化的新方法及新策略,医药及其中间体合成新工艺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21302130,21676166)、浙江省科技厅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1项(2014C31141)、与地方企业合作项目6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Org. Biomol. Chem.、Synthesis、Synlett、Tetrahydron、Tetrahydron Lett、Dyes and Pigments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指导学生完成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梁学正:男,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学历,副教授职称。200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在绍兴文理学院参加工作,主要 从事固体酸催化剂的合成及催化反应的研究。主持绍兴市科技局、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项目各一项,已在Green Chem., Carbon, Fuel, 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钱红飞:博士,教授,毕业于东华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新 型染料助剂的合成与应用、纤维材料的新型加工理论与技术研究。在《Dyes and Pigments》、《Coloration Technology》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重大和省自然基金等项目4项,获得省科学 技术奖1项,省高校科研成果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于2012年被省教育工会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

 

 

   刘越:一直从事功能纤维及功能纺织品、新型纺织纤维染色机理等方面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完成包括“低温染色涤纶研究”、“低温可染异型中空聚酯纤维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抗菌抗静电可染细旦丙纶长丝研究”、“     九分色数码印花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等十余项科研课题,在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五十余篇,授权“中空微孔异形聚酯纤维及其制备方法”等发明专利9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三次。

 

 

   刘艳春:博士后,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组装、表面修饰及性能研究、生物纳米技术及功能材料的研究及应用。主持省、市级项目4 项;参与国家、省、市级项目8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6项。指导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三等奖,指导浙江 省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

 

 

   孙春燕:2010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0年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 2010年9月-2012年9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在职)。主要从事有毒难降解有机环境污染物的治理技术及相应的机理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 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先后在《Environ. Sci. Techno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        

 

 

   左树锋:1980年12月出生,1999.9-2003.7在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2003年毕业 获理学学位。2004.9-2009.6在浙江大学化学系催化研究所学习,2009年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7月进入绍兴文理学院应用化学研究所 工作,2010年入选绍兴文理学院拔尖人才。平均每学年授课数325学时,2010年度和2011年度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2012年度被评为校优秀教 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催化,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易挥发有机物(VOC)的降解。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绍兴市科技计划项目各1项。近几年发表学术论文 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参与《Pillared Clays and Related Catalysts》一书的编写,已正式出版。  

 

 

   王高军:2008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0-2011年分别在美国阿肯色大学化学生物系(Department of Chemistry and Biochemistry)、电子工程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UAF WiNS Laboratory)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锂离子电池及其工业化生产工艺等方面的研究。分别主持过江苏省自然科学基 金、绍兴市公益技术和留学择优资助等项目,先后在《德国应用化学》、《电化学通讯》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 10.232(Angew. Chem. Int. Ed.),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论文30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 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数家国内外期刊等审稿人,合作企业三家。邮箱:     gaojunwang@sina.com

 

 

   刘福建:理学博士, 本、硕、博毕业于吉林大学化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于国内985重点大学从事在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纳米多孔固体酸合成及其在催化性 能研究。近几年,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0的14篇,其中2篇发表在化学类顶尖期刊J. Am. Chem. Soc.杂志上,论文总被引次数超过600次。2012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浙江省科技厅创新团队,浙江省博士后 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并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水热、溶剂热合成纳米多孔催化材料与功能材料领域从事了多年的研究工作,积累了丰 富的经验。最近几年工作致力于提高纳米多孔固体酸稳定性、调节骨架的亲水-疏水性能,研究其在催化制备清洁生物能源中的应用。合成具有优异催化性能的多相 催化氧化、加氢、光催化材料及石油裂化催化材料。

 

 

   盛国栋:2012年7月毕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环境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2年8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应用先进光谱技术研究 金属离子的界面行为、微观结构和修复原理。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先后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 Environ. Sci. Technol。等国内外著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被SCI论文正面引用超过500次,两篇论文被评为“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科技 部评选),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 (全国一年50人);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科院“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二等奖(全国一等奖2人,二等奖10人)等荣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