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导名录 >> 正文

硕导名录

2019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生导师简介
2019-04-03 10:29  

有机化学

齐陈泽:博士、教授,现担任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功能化多孔材料与绿色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创新团队绿色替代技术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主要开展有机合成化学与功能材料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青年人才培养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有机化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绍兴市科技重点项目3项,地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年均到校科研经费总额超过100万元。在J. Mater. Chem. AGreen Chem.J. Org. Chem.Chem. Comm.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入选绍兴市高级专家;多次入选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担任绍兴市市级领军人才和绍兴市级创新团队带头人。作为兰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佳木斯大学等高校的兼职硕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

沈润溥:博士、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3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化工系,1998年硕士毕业于浙大化工系,1998-2004 年任职于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20046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后即到绍兴文理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至今,研究领域为药物合成及精细化工,主持了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的全合成,维生素H的技术攻关,国家级抗锥虫新药盐酸锥双净的合成,虾青素的全合成等多个重大项目。获国内外授 权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第一发明人美国专利局授权专利两项);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SCI六篇,EI两篇);2009年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一)。20092014年两次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第一);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级基金、项目多项。目前是省151第一层次培养人选,浙江省首批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医药化工组专家。

 

季根忠:教授,2000年前在洛阳石化工程公司从事炼油工艺技术开发。其中开发的LMP系列催化裂化金属钝化剂、芳烃 型橡胶填充油等项目获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三等奖。2001年调入绍兴文理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3年开始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合作,负责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到目前为止工业化的产品有叶醇、覆盆子酮、二氢茉莉酮酸甲酯、高顺式-二氢茉莉酮酸甲酯、环戊酮、香茅醇等,其中叶醇、高顺式- 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分别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有较丰富的精细化工研发、生产经验。被多家化工企业聘为技术总监。指导学生学习“化工设计”,并多次获全国和省级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奖励。

 

邓莉平:女,197812月生,博士,教授。2007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药学院,获医学(药物化学)博士学位,200910月晋升为副 教授。20077月起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系任职;目前职务为药学专业主任,药学学科副主任,学院督导。主要从事药物设计和构效关系的研究工作,掌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2008年在制药企业和2010年在科技局先后挂职锻炼一年,2012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美因茨大学国 家公派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及绍兴市级项目等,获得2013年绍兴市优秀论文二等奖,绍兴市科学技术三等 奖,省优秀青年教师资助等,阶段性成果已在学术期刊上发表SCI研究论文20多篇,中国专利10篇(已授权4篇)。

 

左树锋:教授,198012月出生,1999.9-2003.7在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2003年毕业 获理学学位。2004.9-2009.6在浙江大学化学系催化研究所学习,2009年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7月进入绍兴文理学院应用化学研究所工作,20159-2016.3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访问学者。2010年入选绍兴文理学院拔尖人才,2010年度和2011年度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2012年度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13-2014校“十佳班主任”,2015年获得校第四届教学优秀奖。平均每学年授课数325学时,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催化,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易挥发有机物(VOC)降解。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绍兴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已结题)。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已授权2项。参与《Pillared Clays and Related Catalysts》一书的编写,已正式出版。

 

 

冯高峰:男,博士、副教授。2010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sp3 C-H键官能团化的新方法及新策略,医药及其中间体绿色合成新工艺等方面的研究。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21302130)、浙江省科技厅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1项(2014C31141)、与地方企业合作项目6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Org. Biomol. Chem.、Synthesis、Synlett、Tetrahydron、Tetrahydron Lett、Dyes and Pigments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指导学生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多次获得校级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                

 

胡纯琦,女,副教授。2012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药物化学专业,主要从事药物设计和新药研发工作,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并积累了丰富的化合物合成经验,以及蛋白活性测试的经验。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并作为主要参与者参加了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曾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等。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1篇,其中SCI论文10篇,参与申请并授权中国专利七项。

 

 

程凯,男,副教授。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11-15年在绍兴市上虞皇马化工集团担任企业博士后。近年来重点开展过渡金属催化的通过C-R键断裂(如C-CC-NC-HC-S键等)构筑新化学键的有机反应,并研究其反应活性、化学选择性等相关问题,任现职以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 Org. Chem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项目、绍兴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主讲《有机化学》等本科生课程和《金属有机化学》等研究生课程,2014, 2015年获得校教学优秀奖。

 

 

 

王晨,女,1983出生,博士学历,副教授职称。201012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13月进入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讲《有机化学》、《物质结构》等课程,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主要研究方向为用理论方法进行化学精度计算以及研究反应机理。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张富仁,男,讲师,山东泰安人,20116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同年8月在绍兴文理学院参加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手性催化剂的合成研究,设计合成多种前过渡金属催化剂、小分子催化剂,并催化不对称环胺化反应、氢胺烷基化反应、Aldol反应和Michael加成反应等不对称反应,另外,在杂环化合物的合成方面进行了一定的研究工作,已在Chem. Commun., Tetrahedron: Asymmetry, Dalton Trans., Catal.Commun., Synthesis, Tetrahedron Lett., Org. Biomol. Chem. J. Organomet. Chem.,Inorg. Chem. Commu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担任课程:《有机合成化学》,《有机波谱学》,《有机化学实验1》,《有机化学实验2》等。

 

 

冯若昆,男,讲师,201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本人一直致力于有机合成方法学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基于碳氢键活化的取代13-二烯烃的合成;(2)基于碳氢键活化的多取代芳烃类荧光分子的合成;(3)基于碳氢键活化的手性脯氨酸衍生物的合成。目前发表SCI论文5篇,以第一身份申请省级课题一项。

 

张耀红,女,讲师,201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药学院药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药物的发现以及有机合成方法学,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类药性与靶向性化合物的设计、合成与构效关系研究以及药物先导物的发现; (2)新反应和新催化剂的开发及其在药物合成反应中的应用。目前发表SCI论文5篇,以第一身份申请省级课题一项。

 

李琰,女,讲师,2014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本人主要研究领域是生物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目前主要关注于靶向氧化还原调控蛋白的抗癌药物的设计、合成及活性机制的研究。目前发表SCI论文6篇,主持省级课题一项。

 

杨震,男,讲师,201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理学博士学位,师从厍学功教授。一直致力于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工作,已在Organic Letters., Org. Biomol. Chem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在大环内酯类、生物碱类等天然产物的不对称全合成研究中做了许多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果,完成了具有非常好的生理活性的大环内酯天然产物(+)-NeopeltolideCyanolide A等的全合成,并对Iriomoteolide-1b的合成研究做了很多的工作。研究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和绍兴市科技局的经费资助。

 

 


郦勇,男,讲师,20069月至20106月在浙江大学化学系就读,获学士学位;于20109月至20156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就读,获博士学位。研究生期间师从国家杰出青年学者李昂研究员,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工作,完成了虎皮楠生物碱等多种复杂天然产物的合成,曾在国际顶级科研期刊《自然化学》、《美国化学会志》等发表论文。目前,郦勇在学校从事有机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其实验室正在进行潜在镇痛剂、抗艾滋病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的研究工作。

 

 

 

苟发亮,男,博士,讲师。2015年于兰州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5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清洁可再生能源相关的光电催化反应研究。至今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Green ChemistryJournal of Catalysis等专业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篇。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1项绍兴市科技计划项目。

 


杨鹏,男,博士,讲师。2016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型多功能绿色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在环境催化和有机合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先后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Appliedcatalysis A: Gener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作者1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无机化学  

李益民,博士、教授,无机化学研究方向负责人。主讲中级无机化学和高等无机化学,近年来主要从事无机功能材料设计及其在环境污染物控制修复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已在InorgChem Environ Sci TechnolJAppl Catal BJ Agric Food ChemEnvironPollutJ Hazard Mater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SCI收录50篇),SCI他引800多次,获授权发明专利6件。作为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绍兴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8名。

李建法:博士、教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从事生物炭调控农药环境行为、缓控释载体材料及农药制剂开发、环境污染物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及参与承担(含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及一级期刊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 项,与企业合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承担省市级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多项。

令狐文生:教授,2000年毕业于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2002年到2005年在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开始在绍兴文理学院任教,2006年晋升研究员。主要从事废水处理、POPS降解、超临界反应等研究,在反应器设计、工艺过程优化、催化剂制备方面积累了较深的理论和实验基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各2项,市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省级课题多项,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教学方面主讲无机化学和结构化学,其中结构化学为校级优秀课程,近五年 来教学业绩测评等级都为A,主持省、市、校级教改项目10余项,主编《化学综合强化实验》教材一本,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

陶菲菲:女,博士,教授,2007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新结构无机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形成机理、半导体纳米材料自组装及光催化性能、碳基复合材料可控构筑及电化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获浙江省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奖、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校级及以上荣誉近20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已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Materials》、《Crystal Growth & Design》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科研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项。重视实践和创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已授权13项;获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获浙江省技术发明奖1项,排名第三。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入选校首届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计划。

金阳,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J型染色机中常温皂洗剂的研制与开发》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羽绒纱的研制与开发》获得浙江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获得绍兴市“十佳科技青年”、“绍兴市巾帼建功十大标兵”、“绍兴市技术革新能手”等荣誉称号。主持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与多家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开发的“常温皂洗剂”、“喷水织机用新型浆料”、“快速漂洗剂”、“低成本COD降低剂”等成果在企业得到较好的应用,给企业创造了很好的效益。从事教学工作18年,热爱教学工作,教学中注重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科研立项5项,发表多篇学生论文,指导的毕业论文多次入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许映杰:1998.9-2002.6 浙江大学化学专业学士;2002.9-2005.3 浙江大学化学专业硕士;2008.9-2012.3浙江大学化学专业博士;2014.10- 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后;2005.4-至今,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教授。主讲《物理化学》和《波谱分析》等本科生课程,《特殊实验手段及应用》等研究生课程,多次获得校级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科研方向为功能化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Chem. Eng. Sci., Ind. Eng. Chem. Res., RSCAdvances等著名化工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    

黄俊杰:博士,教授,中国化学会会员(编号170510708),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专业主任。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及其电极材料的性能研究。承担了锂离子电池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绍兴市科技项目2项,企业委托的产品开发项目6项。发表了锂离子电池及材料相关的研究论文30余篇(累计引用1000余次),一项研究成果被选入由美国物理研究所和美国物理学会共同主办的反映当前物理学和材料科学研究前沿中的焦点问题刊物“Virtual Journal of Nanoscale Science & Technology( May 26, 2008)”中;一项研究成果获得了《Electrochimica Acta》期刊的“Top Cited Article2008 to 2009”奖项。已获得授权的锂离子电池及材料方向的发明专利6项(CN 106571462 A,CN 106450187 A,CN 105206837 A,CN 102683702 A等)。是《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power sou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和《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SCI期刊的审稿人。是卧龙电气集团浙江灯塔电源有限公司、浙江美都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诸暨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精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锂离子电池相关企业的技术顾问。  

孙春燕:教授,2010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0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 20109-20129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在职)。主要从事有毒难降解有机环境污染物的治理技术及相应的机理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先后在《Environ. Sci. Techno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

 

     

王高军,男,2008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0-2011年分别在美国阿肯色大学化学生物系(Department of Chemistry and Biochemistry)、电子工程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UAF WiNS Laboratory)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功能材料、锂离子电池及其工业化生产工艺、静电纺丝隔膜等方面的研究。分别主持过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绍兴市公益技术和留学择优资助等项目,先后在《德国应用化学》、《电化学通讯》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10.232Angew. Chem. Int. Ed.),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论文30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 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数家国内外期刊等审稿人,长期合作企业三家。目前在研项目有纵向项目:石墨烯导电剂在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电池中应用(2015C01G2180002),横向项目:透明氧化铁颜料(色浆)的制备及应用开发,邮箱:gaojunwang@sina.com

 

盛国栋:副教授,20127月毕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环境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28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应用先进光谱技术研究 金属离子的界面行为、微观结构和修复原理。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先后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 Environ. Sci. Technol。等国内外著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被SCI论文正面引用超过500次,两篇论文被评为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科技 部评选),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全国一年50人);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科院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二等奖(全国一等奖2人,二等奖10人)等荣誉。

 

王立军,男,副教授,2013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负责本科生《化工原理》和《无机及分析化学》及研究生《无机功能材料》等课程的讲授。主要从事多功能无机纳米材料的合成制备及其在生物医药、催化及吸附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合作作者在BiomaterialsLangmuirSCI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陈朝贵,男,19864月生,福建人,博士,讲师。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检测和生物芯片传感器的相关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有应用于重金属离子的电化学分析芯片,用于小分子检测的生物燃料电池芯片,新型纸芯片研发应用等,在Nano Scale, Lab on a chip, Analys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6篇;在生物芯片集成电极制备工艺,流体控制,大尺寸芯片键合等领域获得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以项目负责人承担一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基金项目编号:21305078

 

 


廖庆,男,博士,讲师,2015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教学方面:主要负责本科生《化工原理》和《无机及分析化学》及研究生《无机功能材料》等课程的讲授。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无机膜分离与膜催化、环境污染物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包括膜分离材料的制备、用于合成气与清洁能源膜反应器的设计,金属离子的吸附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合作作者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合作作者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AICHE Journal, 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刘雪松,男,博士,讲师。20166月毕业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获博士学位。2016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主要从事移动源及固定源废气净化催化材料技术原理和应用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1702215),浙江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1(2014NM008),绍兴市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2017B70051),与企业合作横向项目3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Physical Chemistry CCatalysis TodayCatalysis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已申请专利20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计划课题,担任全国机械工业环境保护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气净化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委员,2014年获得浙江省经信委新品科技奖一等奖。一直承担本科生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及相关实验的教学工作。

 

刘海玲,女,讲师,20179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1、教学方面:

主要负责本科生《无机化学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化学与材料概论》和《仪器分析实验》及国际留学生《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等课程的讲授。

2、科研方面:

主要从事纳米孔、SERS和电化学传感器方面的研究,包括纳米粒子和纳米孔的制备,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开关的构建,以及等离子体纳米孔结构的光谱/电化学特性的探索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nalyticalChemistr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沈骐,男,博士,讲师。201712月毕业于同济大学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能源环境光、电化学还原方面的研究,包括CO2高吸附材料的制备、CO2的催化转化、清洁能源开发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合作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承担本科生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与相关实验,以及国际研究生高等无机化学等教学任务。

 


 

杨林钢,男,博士,讲师。20176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于绍兴文理学院,教研并重,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1)功能化光催化材料的研制及其应用研究,2)基于FRET的药物装载、控释体系的构建。近年来在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Chemical Communication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杂志上发表学术型论文7篇(其中,四篇为第一作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承担本科生普通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及相关实验的教学任务。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董坚,教授,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高分子合成材料专业,1993年获南京大学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能源高分子、可生物降解高分子、合成大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性能研究。先后在南京大学和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等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在《美国化学会会志》(J. Am. Chem. Soc.)、《化学通讯》(Chemical Communications)、《ACS可持续化学与工程》(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大分子》(Macromolecules)、《聚合物》(Polymer)等的高分子类和化学类重要期刊已发表 SCI收录的论文90余篇。其中,2003年在生物大分子结构领域的论文被科学研究同行引用了550多次(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高被引用论文); 1997年关于高分子结构的论文被科学研究同行引用了330多次。已经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多次。近几年主持国家和浙江省科技项目5项。  

曾敏峰:男,1979年生,2004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专业为化学。20044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为功能高分子材料、非均相有机催化。在J Org ChemGreen ChemInt Biol Macromol等期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项,浙江省本科院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学术攀登项目1项,现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是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化学”学科主要学科骨干。

董华平:1977年出生,男,博士,教授。主要从事无机-高分子复合催化剂的构建及在生物催化反应方面的应用,以及微生物/铁矿物还原降解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近年来,教学业绩名列学院前茅,获得2012年度教学优秀奖,主持市级教改项目并荣获三等奖。目前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Applied Microbiologyand Bio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和《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B: Enzymatic》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已授权1项。

孙旭东: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学历,副教授职称。198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在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参加工作,主要从事催化聚合、油品裂解、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等研究工作。2000年获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 20019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任教。2010年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物理化学专业, 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医药和染料中间体的合成以及高分子材料性能改性的研究。部分科研成果已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Kineticsand Catalysis等期刊上。目前主持浙江省科技厅项目1项、浙江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SCI收录4篇;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3/3),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5/17)。与企业合作,完成医药中间体、染料中间体等化合物合成工艺研究开发横向课题多项。主讲《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等本科生课程多年,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

指导硕士研究生一名。

 

梁学正:男,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学历,副教授职称。200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G200048- “石油炼制和基本有机化学品合成的绿色化学”、国家863计划项目的子课题(2005AA320010)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子课题(2006BAE03B06)。2009年在绍兴文理学院参加工作,主要从事聚离子液体催化材料的合成及催化性能研究、生物质高效利用研究。主持主持完成了绍兴市科技局重点工业项目(2009A21056)、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Y4100658)、浙江省公益技术研究工业项目(2010C31G2180006)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103111)项目,发表SCI论文50余篇。

 

邵林军,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男2010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4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 主要从事高分子纳米纤维材料的制备、功能化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其中20125月至8月赴美国康州大学进行短期访问学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科技厅项目各一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展SCI科研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教学方面主讲高分子合成工艺学以及高分子化学实验等课程,主持绍兴市教改项目一项。

 

 

何冰:中共党员,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博士后,讲师,绍兴市科技专家;2009年至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市科技局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J. Mater. Chem. A,Electrochimica Acta, Chem. Comm.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主要研究方向为:1、纳米电催化剂的可控制备,活性机理及性能研究;2、石墨烯的可控制备、结构调控及性能研究。主讲《高分子物理》、《高分子物理实验》、《高分子材料测试技术》等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