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2014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库成员简介
2014-02-24 00:00  

李益民:博士、教授,无机化学研究方向负责人,绍兴市第七批、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主要从事环境功能材料设计及应用、环境污染物控制、环境界面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已在Inorg Chem、Environ Sci Technol、J Agric Food Chem、Environ Pollut、Chemosphere、J Hazard Mater、化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4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作为宁波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李建法,博士、教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及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从事环境功能材料及污染物控制方向的研究,具体研究领域为:生物炭调控农药等污染物的环境行为、及控制释放载体材料与制剂开发。主持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合作承担(含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及合作承担(含已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等省级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及一级期刊论文20余篇,部分论文发表在J Agric Food Chem, J Hazard Mater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与企业合作的研发成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陶菲菲,女,1979年生,博士,副教授。2007年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新结构无机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形成机理、半导体纳米材料自组装及光催化性能、碳基复合材料可控构筑及电化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获浙江省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奖、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校级及以上荣誉近20项,入选2008年度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各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7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已发表SCI、EI等科研论文近2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

令狐文生: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2002年到2005年在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开始在绍兴文理学院任教,2006年晋升研究员。主要从事新能源开发和环境污染物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各2项,市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省级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教学方面主讲无机化学和结构化学,其中结构化学为校级优秀课程,近五年来教学业绩测评等级都为A,主持省、市、校级教改项目10余项,主编《化学综合强化实验》教材一本,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

金阳: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化学系,先后在台州海门制药厂,绍兴天然集团(任总工程师)工作,1996至绍兴文理学院任教,2005年晋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节能环保型印染化工原料的研究与开发,保健类天然产物的分析与应用。主持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其中《J型染色机中常温皂洗剂的研制与开发》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羽绒纱的研制与开发》获得浙江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先后获得绍兴市“十佳科技青年”、“绍兴市巾帼建功十大标兵”、“绍兴市技术革新能手”等荣誉称号。与多家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所开发的多项成果在企业得到较好的应用,给企业创造了很好的效益。教学中注重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科研立项多项,发表多篇学生论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