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位置介绍
2014-04-02 00:00  

绍兴位于浙江省北部、杭州湾南岸。东连宁波,西接杭州,四季分明,温暖湿润。绍兴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江南文物之邦、鱼米之乡。著名的文化古迹和旅游景点有会稽山度假景区(大禹王陵)、鲁迅故里、陆游沈园、兰亭书法圣地和兰亭国家森林公园、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蔡元培故居、秋瑾故居、越王台、东湖景区、王羲之故居、贺知章故居等。

化学化工学院位于风则江畔,拥有2500年历史的越国古城区内,离市中心步行15分钟即可走到。风则江历史久远,文化深厚。沿着12千米古老的河流两岸,为古城绍兴镶嵌了一个充满生气和活力的翠环。碧水绿地串起各大景区、广场、公园、酒楼、茶座、旅游购物网点和健身活动点。获得全国最佳人居范例奖,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称号。大型购物城与校园隔河相望。风则江终年静水深流,碧波澄澈,两岸古屋杨柳,浅黛匀绿。如坐船观赏沿河风景,八大园景如璀璨明珠镶嵌于古城四周。

四方学子、远来之朋,沿河循桥而过,小憩,享受宜人的舒适和浪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