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戴叶飞
2015-09-25 00:00  

一个土生土长在诸暨马剑,具有大专文化的普通青年,凭借坚忍不拔的进取精神和睿智果断的创业决心,白手起家,十几年间创建了3家大公司,成为诸暨市远近闻名的青年企业家。他就是现任浙江日兴龙化纤有限公司、浙江越兴龙化纤有限公司及浙江雅迪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叶飞。

戴叶飞出生于诸暨市马剑镇,1988年毕业于浙江绍兴师专化学系,毕业后在绍兴经济开发公司工作。虽然是师范专业,但戴叶飞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不喜欢太多的约束,他有思想,有壮志雄心,于是抛弃了稳定的工作,于1990年开始经商创业。带着满腔的创业热情,在经商过程中凭借灵敏的目光捕捉商机,以勤劳的双手和吃苦耐劳的毅力战胜了一切困难。他的创业获得了成功,也带来了巨额的财富,为今后的进一步创业奠定了物质基础。

1997年,戴叶飞开始代理世界著名500强企业德国拜耳公司的氨纶产品。在代理过程中,他不仅赚取了金钱,更学到了世界500强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和企业理念,办企业的梦想也逐步形成。十年资本和经验的积累,他已经练就了航行于大海的气魄。

2000年,戴叶飞与日本前田纤维株式会社合资成立浙江日兴龙化纤有限公司,总投资700万美金。这也是诸暨市第一家合资企业。2003年成立浙江越兴龙化纤有限公司。正如公司的名字所寓意的一样,日兴龙,越兴龙,生意兴隆,企业越做越大。

2007年3月,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雅迪纤维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人民币,年产1万吨差别化、功能性氨纶丝,是诸暨市内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

十几年驰骋商场,他遇到过很多困难,困难来自于各方面,但他选择激流勇进,知难而上。如勇士鏖战于疆场,如雄鹰搏击于长空,这种勇毅雄健的性格,在征途中尽显英雄本色。雅迪公司2008年9月投产,正值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当许多企业库存积压,产品销售不出去时,雅迪公司的营销却遥遥领先于同行,这得益于戴叶飞多年来建立的稳定的客户群,以及丰富的营销经验。在商场上打拼多年,他深知品牌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于是为氨纶产品注册了“可龙”商标。并悉心呵护着这个关系企业命脉的品牌。从采购设备到进口原料,他坚持选用一流的设备和上等的原料。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他不惜重金聘请高端人才,为产品提供最好的技术服务,最终可龙氨纶以诚信为本、质量第一而赢得了市场。

走进戴叶飞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书法作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这或许是他所追求的境界。商海浮沉,瞬息万变,如果没有一颗平常心,没有一颗坚强的心,是很难走下去的。名和利不是一时一事,正是这种看淡名利,高瞻远瞩的气魄才使他走得那么远,才成就了他今天的地位。

无论是在客户还是员工心目中,戴叶飞都是一位令人敬仰,受人爱戴的老总。

谈判桌上,他思维敏捷,唇枪舌剑,滔滔不绝,令对方望尘莫及,无言以对。供应商们没有获得太多的利润,但都心服口服。因为他的话讲得实在,在情在理,也保证了供应商合理的利润。有个供应商曾笑说,每次谈判都会被戴总“剥一层皮”。生活中,他为人低调,善良谦和,有情有义。超人的聪明才智和真诚的为人处事,都形成了他独特的个人魅力。这种魅力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与他合作注资,吸引了很多客户与他保持了十几年的合作关系,也吸引了很多优秀人才为他死心塌地的工作。当去年企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时,戴叶飞之前答应员工的开机奖金发还是不发?发!戴叶飞坚定地回答。这展现的不仅仅是言必信,行必果的诚信作风,更展现了体恤工人,回报工人,尊重劳动的人文情怀。

戴叶飞虽然没有从事教育事业,但依然情系教育,心怀家园,先后给母校草塔中学、绍兴文理学校捐款,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不仅如此,他还与绍兴文理学院开展校企联姻,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鉴于戴叶飞为诸暨市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所作出的贡献,2003年他被授予诸暨市政府特别奖,2004年荣获诸暨市十大杰出青年,并当选为诸暨市政协第11届、第12届常委。

事业的成功,荣誉的获得,并没有使戴叶飞停止前进的步伐。他正在积极筹划对现有企业进行扩建,将企业发展壮大,争取成为百年企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