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从头做起--化学化工学院迎新工作侧记
2012-09-15 00:00  

虽然14日才是化学化工学院201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但13日开始已有相当一部分新生来到大学校园。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自主报到蔚然成风,学院提倡新生自信自立自主,培养独立意识。 志廉楼大厅,醒目地竖着一块宣传板,“自信自立自主”六个字赫然入目,提醒新同学准备好报到材料,自主报到。在报到流程的第一环节处,张贴着“家长请留步,让新生自主报到”的牌子。整个报到流程非常顺畅,从入学材料复查、档案资料收集、校园卡等物品发放到迎新系统录入,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有条不紊。大厅的另一侧则安排了“家长等候区”,新生家长可在这一区域等候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作片刻休息。

针对学院所提倡的“自主报到”,大多数家长表示赞同,认为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步,就是要培养独立自觉意识,学会自己学习,自己生活,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