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15 17:16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加深学生对生活中的化学知识、药品使用的基础知识、学术前沿的了解以及应用所学服务社会的意识,展现学生取得的优异成果,分享成功经验,扩大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我院结合专业特色3月-6月举办融趣味性、知识性、创造性、分享性、传播性、服务性为一体的“大学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2017届考研表彰暨2018届考研动员会、学生科研成果展及学生科研讲坛、青年之声--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剿灭劣V类水社会实践活动、“化学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

“考研表彰大会2018届考研动员会”是对我院优秀学子的奖励,也是对其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同学的鼓励

“学生科研成果展及学生科研讲坛”一方面是对我院学子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另一方面可以实现“榜样效应”,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前进,超越前人,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年之声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是我院树立榜样,传承优良学风的有效举措。邀请学院在考研、考编、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医疗卫生系统报考经验交流会、教育局系统报考经验交流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经验交流会、浙江省化学竞赛经验交流会、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经验交流会及单独采访微信展示等形式,为低年级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通过组织开展“水资源保护”科普宣讲走进小学、“剿灭劣V类水”徒步宣传志愿活动、“齐心协力剿灭劣V类水,共创共建和美绍兴”倡议活动等“剿灭劣V类水”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尽己所能为社会奉献力量。  

“化学在身边”活动分别在文理学院河西、南山校区以及北海小学举办,让更多的人群领略到化学的魅力。通过“化学魅力展”和“化学在身边”的现场体验,神奇的化学反应使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想象空间和创造空间,让学生加深对一些科学现象的理解,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学生的解读、说教等能力

“大学生科技文化月”活动是我院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届,我院将继续秉持文化精髓,结合学院特色,遵守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争取将活动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