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一届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7-09-05 10:27  

     近日,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在金华市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Butterflying”代表队(瞿云龙、黄梦怡、潘仕凯、季玉雯、陈江燕,指导教师:季根忠、章思怡)获得一等奖,“SOKR”代表队(尹豪、董丹琪、张崇阳、徐凌燕、王丹燕,指导教师:季根忠、章思怡)获得三等奖,“GO FIGHTING”代表队(唐伟、范彩丽、顾佳韵、陈小青、罗学凯,指导教师:季根忠、章思怡)获得三等奖,三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为五个多月的紧张设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化工设计竞赛致力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工业实践能力。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浙江省科技竞赛委员会举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本届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共有27所高校125支队伍,600余名学生参赛。大赛设浙江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1项,总获奖率45.6%。
     大赛分为作品设计阶段和现场答辩阶段。学生在设计阶段主要需要完成工艺流程模拟、工程图纸绘制、典型设备设计和三维厂区及车间设计。现场答辩阶段,学生需要阐述自己的设计思路和创新点并接受评委老师关于工艺、设备、环保、安全等方面的提问。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设计和三天的评审答辩,我校“Butterflying”团队凭借出色的展示和优秀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SOKR”团队和“GO FIGHTING”团队获得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