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2015、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09-01 08:39  

     9月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15、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铁城科教馆成功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学生科副科长章江燕、树人书院院务负责人田晓彦、学院辅导员韩超峰以及全体2015、2016级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主持。

 

     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为全体参训同学作动员讲话。关于军训工作他从军训的意义、军训的作用、军训的注意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军训是接受国防教育,履行义务的基本形式,也是素质拓展的有效途径;要求认清军训实质训什么学什么,强调思想上要有国防观念,行动上学习军队优良传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和技能。希望大家本次军训,注意以下事项,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明纪律、禁止打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在训练期间自觉接受考验。加强安全意识,以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训练。
     退伍学生代表高分子151黄伟炎进行了主题发言,跟同学们分享对军训意义的理解:军训能够培养纪律意识;军训能够提高标准意识;军训能够激起集体荣誉感。参训学生代表樊少康代表全体同学表示:会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过程中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再苦再累不掉队”。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对军训情况、考核要求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1.提高认识,端正态度;2.认真学习,刻苦训练;3.严守纪律,听从指挥;4.注意安全,守住底线。大学军训是很多人一生中最接近军营生活的一段经历,尽管过程辛苦,但经历军训的磨练能够使同学们在生活中增添面对困难挫折的勇气和信心。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军训工作的认识,端正了态度,为学院后续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重要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