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书记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
2017-09-18 08:04  

     916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之书记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在理工楼134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副院长陶菲菲、副院长曾敏峰、党委副书记徐青以及各学科主任、专业主任、学院行政人员及新生班主任等参加了见面会。2017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第一课。 

 

 

     会上,魏佩敏书记从“办学平台强”、“师资团队强”、“学术成果强”、“教学资源优”、“培养质量高”这五个关键词条,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魏书记向各位学生提出了六个在大学四年中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围绕文明修身主题,他给出了以下建议:一要有梦想,二要耐得住寂寞,三要有好的品德。魏书记富有激情而又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赢得了2017级全体新生的阵阵掌声。

     见面会后,主管教学的副院长陶菲菲结合自己的体会对教学方面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关于学习,她从课堂规范、衣着穿戴、实验课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六点要求。接着陶菲菲副院长向新生详细解读了学校教学管理类方面的规章制度。

 

     徐青副书记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学生管理类制度,重点强调了奖惩制度、宿舍安全卫生、学生请假制度、大型活动报批制度等。与新生漫谈了大学生活与文明修身,以及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最后,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目标明确,自主学习;2.学会做人,学会生活;3.讲规矩,守底线。

     通过此次见面会让2017级新生深入了解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前景,加强了新生对大学学习重要性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践行“摈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