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2017-11-15 14:10  

     11月8至10日,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药学专业董华平、胡纯琦、邓莉平老师带领学生参赛。经过一轮理论考试和两轮实验操作考试的激烈角逐,我校两位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实验技能,获得佳绩。其中,药学152班夏伟琪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药学152班施亚茹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广东中山大学承办。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和陆军军医大学等众多985211高校,累计90多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与。竞赛内容涵盖药学专业各个方向,竞赛规格和难度都非常高。而且大赛对参赛名额严格限制,我校参赛名额只有两名。为此,药学专业首先在校内组织选拨比赛遴选参赛学生,并安排每个方向的任课老师成立竞赛指导小组,包括药理学与药剂学(胡纯琦老师)、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邓莉平、吴春雷老师)、分析化学与药物分析(边可君老师)、微生物与生物化学(董华平老师)、生药学与天然产物化学(高晓忠老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心指导,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确保了本次竞赛取得好成绩。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药学专业学生的竞技水平、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也为实验教学的交流和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