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省高校第三十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12-06 08:37  

     121日—3日,浙江省高校第三十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暨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第五次会议在绍兴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浙江省高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教授、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主任、专业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121日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教指委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的主持下先行召开,教指委委员们围绕“工科理科化”、“新高考背景下本科生新生理化基础弱化”、“大学生学科竞赛改革与创新”、“传统专业改造方向与培养方案调整策略”、“加强大数据融合和虚拟仿真实验”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122日上午,浙江省高校第三十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隆重召开,开幕式上,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教授致欢迎词。他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办学特色。

   大会邀请教育部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号召”下化工专业建设的建议》的报告,他从为什么要建设新工科、什么是新工科、如何建设新工科等几方面,对化工专业如何面向“一带一路”的专业工程教育国际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艾宁教授从微观角度作了题为《化学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目标与路径》的报告,他从新工科的缘起、新工科的内涵与外延、新工科建设的背景,对新工科建设的目标与路径与在座院系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交流会上,省内各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就化学化工专业新工科建设、国际化教育、化学化工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践教学环节、“双一流”建设、新高考改革下化学化工专业学生培养问题、学科竞赛、专题课程分析研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

  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暨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每年举行一次,规模和影响力在省内逐年扩大。本次年会以“推进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培养支撑和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主题,契合当前形势,大家通过报告和交流,充满了信心,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只要化学化工制药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化工事业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