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绍兴文理学院“加根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8-05-10 09:16  

    5月9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 “加根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俞氽叶、人力资源部陈锦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菲菲、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曾敏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及化学化工学院老师代表、获奖学生以及学生代表14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主持。
     颁奖典礼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菲菲宣读了表彰决定。30位荣获2017年“加根奖学金”的同学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上台接受了表彰和奖励。
 

     药学142班吴小雅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和学校的感谢,加根奖学金不仅是在经济上资助了我们,同时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闰土股份这种支持教育事业、努力回报社会的责任感,获奖学生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踏实进步,积极进取,承担社会责任,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奋勇向前。
     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军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徐军先生详细阐释了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阮加根先生设立加根奖学金的初衷,旨在奖励那些成绩优秀,学术创新,实践突出,品德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闰土公司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化学专业人才的殷切期望,对培养拔尖人才的重视。同时,他结合习近平主席在北大同师生代表座谈时的内容,对获奖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德为先,奋发有为;二是要勤思敏学,力争上游;三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是要上善若水,心怀感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讲话,他首先对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阮加根和阮静波两任董事长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学生致以热烈地祝贺。他指出,闰土公司关心教育、热心公益,慷慨捐资奖励学生,必将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重要的影响。闰土公司的捐资助学,体现了社会和企业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学校更有责任和使命,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为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创新应用型人才。也希望获奖学生能心怀感恩,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成为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发展的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他也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北大学生座谈会精神: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鼓励广大青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加根奖学金”是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出资设立以原董事长阮加根先生命名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特别是学术上具有创新精神,并有一定的科研成果、社会实践有突出贡献的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自设立以来,共有500余名学生获此荣誉,奖励金额累计已达60余万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