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2018年考研表彰大会
2018-05-17 14:28  

     5月16日下午14:30,我院在岩土力学地质灾害实验中心七楼报告厅举行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2018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副院长陶菲菲、曾敏峰,党委副书记徐青,2019届考研学生结对导师代表,2018届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2019届准备考研的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主持。

     今年,我院共有25名同学考取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在全校各学院位居前列。大学生科技文化月活动的开展既展现了学生的各级各类科研、考研成果,又成功地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习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带动学院教风学风的整体提升。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月活动主题为“科技点燃创新之火,文化渲染青春激情”,将通过科研成果展、先进典型宣传、各类竞赛组织、科研创新论坛、考研表彰动员、学生科研讲坛、社会实践活动、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化学在身边”系列主题团学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加学生对科学的热爱,提高学生实践和社会服务能力,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在开幕式上,学院表彰奖励了25位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介绍了2015级备考学生考研结对教师结对情况,并为考研结对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对研究生录取同学表达了祝贺,对考研导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敬佩之情。魏书记指出,今年我院学生在考研升学方面仍然有着不错的成绩,但是相比去年有所退步,希望2019届考研学生通过和考研导师结对,坚定理想,努力奋斗,取得优秀的考研成绩。希望全体大学生通过科技文化月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不断创新与实践,提高文化素质,引领校园文化。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副院长曾敏峰教授作了2018年考研动员讲座,曾教授从“双一流”高校的介绍、考研学校专业的选择、考研初试的准备、积极参加高校夏令营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和动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