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校外专家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8-05-28 08:25  

     为了更好地制定2018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业共建,促进产教融合,5月25日,我院在志廉楼136会议室召开2018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技术总监刘泺高级工程师、浙江海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王利明高级工程师(副总)、浙江开普特氨纶有限公司徐爱军高级工程师(副总)、绍兴中医院西药药剂科主任陈劲柏主任、海南林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区经理钱伟平等多位校外专家受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与会。
     会议由教学院长陶菲菲老师主持,首先由各专业主任介绍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等,接下来与会的校外专家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课程的设置、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学生能力的培养等,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性作用。在互动环节中,校内外专家针对化学专业的特殊性,围绕安全、绿色化工主题,对学院化学、应用化学、药学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我院党委魏佩敏书记对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
     整个会议中,校外专家一致认为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目标和毕业要求明确、课程体系设计合理,满足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同时专家们也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教师一起共同开发产教融合课程、承担部分授课任务、担任生产实习和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为我院学生的快速成长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