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与我院对接“3+4”一体化培养模式
2018-06-11 08:16  

     6月8日下午,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生化系等相关负责人来我院对接工业分析与检测-应用化学专业“3+4”中职本科一体化培养模式相关事宜。校教务处陈伟鸿处长、学院党委魏佩敏书记、陶菲菲副院长、专业主任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课程体系设置、课程衔接、难易程度等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陈伟鸿处长指出,我校对“3+4”中职本科一体化培养模式项目期望很高,我们要把思路解决好,把这个核心的问题解决好,非常关键。首先要解决好招生问题,作为双方共同的学生,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在前期招生宣传工作上要多下功夫,确保招到优质的生源。其次在人才培养上,大体按照中专的培养模式进行。需要强调的是,公共基础课要加强,以确保能够有更多的学生考取本科继续学习;专业课要强化,使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更加扎实;要注重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忠诚度与热爱度;中职的优秀学生参加竞赛、科研等项目,我们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可以帮助一起参与指导。最后希望“3+4”中职本科一体化的学生能成绩出彩,希望化学化工学院能发挥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优势,还能让更多的学生继续深造,让这个试点项目成为典型,能在省内树立示范效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