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8-11-26 14:33  

 

112325日,“农信杯”浙江省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学科竞赛A类)在苍南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了解乡村、热爱乡村、服务乡村,同时在乡村实践过程中培养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使其更好地将知识、技能转化为振兴乡村的青春力量,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金奖1项,铜奖1项。    

本次乡村振兴创业大赛于615日在余杭区径山镇正式启动,全省共有54所高校的645个项目报送省赛。首届大赛在全省范围内筛选了5个试点乡镇,共13个招标村作为竞赛合作基地。竞赛合作基地的选址贯通浙江南北,辐射整个浙江省,面向的是全省高校所有专业的本专科学生以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把来源于乡村各方面的真实问题整理成竞赛选题,引导高校师生解决乡村存在的实际问题。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举办此次大赛,一方面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另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大学生走进乡村,在实践中发挥知识青年的建设性作用,推进解决掣肘乡村发展的顽固性问题,并从中传达基层发展的真实诉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为乡村面向现代化满帆前行增加一股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