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迈开腿,让健身走成为一种习惯
2018-12-14 15:16  

     “迈开腿”已是当下最流行的生活方式,“动起来”也成为高品质生活的关键词,而健身走是其中简单、实用、最具有普适性的有氧锻炼方法。
     为提高教职工对身体素质和健康生活的关注,让健身走成为一种习惯,12月14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利用中午时间,组织全院教职工沿环城河步道开展了健身走活动,此次路线从治水广场出发到稽山公园鉴水广场结束,来回约3公里,实行起点、终点签到制。虽然户外天气寒冷,不时还飘着细雨,但活动仍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大家三五成群,行走在风景如画的环城河边,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掌握了健身走“身体挺起、手臂摆起、脚跟着地、脚掌蹬地”这种“滚转”式的行走要领,无论从运动强度、负荷量上来看,都比平常自然行走在腿部用力、能耗、心跳等方面,要求都高一些,从而能获得更多的健康效益。随着微信运动步数的推广,越来越多的教师每天都会查看步数排行榜,为好友点赞的同时,也是对自己一天迈开腿动起来的一种监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