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
2019-05-20 15:22  

 

2019516日晚1900,我院在岩土大楼七楼报告厅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2019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老师,执行院长曾敏峰老师,副院长陶菲菲老师、董华平老师、党委副书记徐青老师,2016级考研学生结对导师,2019届考研录取学生,2016级备战考研学生及各班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会议由徐青老师主持。

首先,陶菲菲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加根考研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29位被浙江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上台领奖。

2015级学生胡靖雯作为2019年考取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首先她对辛勤栽培的老师和学院表示了感谢,并就自己的考研经历,具体分享备战经验,她认为考研是一个重塑自己的过程,这路上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半途而废。并且引用汪国真的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鼓励学弟学妹们。

2016级学生胡宁洋作为备考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选择考研的原因以及考研备考过程中对自己新的认识,表示考研是一个梦想,她会坚守本心,砥砺前行。

为使2016级考研同学更好的进行备战辅导,会议对备战2020年考研的同学配备了考研指导老师,并为考研导师颁发了聘书。

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老师讲话,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魏书记强调大学生科技文化月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激发学生发展潜能,从而取得良好的育人成果,为创建绍大做出贡献。他提出了四点想法。第一,要更加重视宣传,提高师生共识,营造我院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浓厚氛围。第二,要更加丰富内涵,创新机制,将我院大学生科技文化月的工作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开展。第三,要拓宽领域,提倡应用实际,人人参与,推进我院科技文化活动的多样性和时效性。第四,要激发大学生的兴趣、潜能,主动地实践,促进我院各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执行院长曾敏峰教授作了2019年考研动员讲座,从为什么选择考研,2020年考研形势,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备考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建议学生明确考研动机,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对自身能力有准确估量,不要盲目跟风。面对形式更加严峻,竞争激烈,难度加大的2020年考研,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最后徐青副书记也对备考学生提了几点建议,认清形势,选好方向,做好全面评估,树立信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