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迎六一‖科普推广,为孩子打开探索科学的大门
2019-05-20 09:13  

     5月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实验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热闹非凡的迎“六一”活动。孩子们身着实验服、戴上护目镜,像科学家一样在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实验室做起了科学小实验,探索科学的神奇魅力。

     “科普推广,成就未来”是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品牌亮化工程,学院在学校、社区、乡村等地开展科普推广系列活动,设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孩子的趣味小实验,寓教于乐,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文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已连续三年在鲁迅小学、北海小学、树人小学、平水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推广,走进学校”系列活动,已连续五年在北海街道西湖社区、城南街道秦望社区等开展“科普推广,走进社区”系列活动,2018年学院师生党员走进越城区富盛镇金溪村,将科普推广的种子带到乡村。

 

     值学院实验室开放日之际,邀请学校教职工子女代表走进创新实验室,体验特殊的科普之旅。在学院党委委员冯高峰博士的趣味指导下,孩子们在化学创新实验室开展了污水净化、水果电池两个趣味实验。生活中看似神奇的净水,通过亲手“调配”“混搭”,生动地展现在孩子们眼前。飘着清香的柠檬,把孩子们馋得直流口水,但当这些柠檬里插入铜片、锌片,连接导线和LED灯,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一个个趣味实验,深深地吸引着好奇的孩子们,他们时而专注,时而气馁,时而惊叹,时而欢呼。神奇而有趣的实验,在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的演绎下,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探索科学的大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