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开展
2019-06-03 08:24  

5月23-25日,我院2016级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研究生分别开展了各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会。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国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建荣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高分子系主任黄健教授分别担任了有机化学场、无机化学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场的答辩委员会主席。

答辩会上,19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别以PPT的形式,从论文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与思路、研究内容及主要结论等方面分别对学位论文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陈述。各场次答辩委员会主席及在座答辩委员会委员不仅就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及答辩陈述的有关内容和结论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并针对学位论文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而且对19名专业硕士生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我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质量等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最总,各场次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19名2019届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达到了硕士学位质量标准和授予条件,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学术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理学硕士学位,同时分别推荐成珍、朱晓晓、马尚同学的论文为校优论文。答辩会后参加答辩的19名研究生与各位答辩委员会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化学化工学院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格把控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今年毕业的19名研究生中,所有同学均能在SCI及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多人申请发明专利,科研成果丰厚。自学院自主授予学位以来,共计培养研究生25人,其中考取博士研究生5人,就业单位分布知名企业、政府机关、教师等岗位,就业率均为100%。“十三五”期间,学院还积极谋划,努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在“严谨、务实、创新、和谐”的院训指引下,全力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学科建设水平,积极为绍兴市和长三角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培养高水平研发与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