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9届新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防毒品专题教育讲座
2019-09-11 15:01  

 

910日晚上1830,我院邀请了校保卫处金列华处长在美术楼211教室开展2019届大学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防毒品专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强化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帮助新生依法维护好自身利益。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是金处长教予同学们的重要方法。他从别拿“安全”不当回事,确保“安全”要有绝招以及服务“安全”精准有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解。并具体从防网络安全、防火、防毒禁毒、防盗和防止触碰国家政治安全的底线这五“防”的预防措施入手。金处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建立同学们科学的价值观,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在国际交流中绷紧防渗透的弦,防止成为境外势力的代言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会遇事要冷静处理,仔细分析问题,不要因一时的冲动而上当受骗。同时应严格保护隐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有“防”才能护“身”,以“安”方能保“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