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与调适讲座
2019-09-05 14:09  

 

94日晚上1900,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徐浩老师在美术楼211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调适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升华学生的精神面貌与品质,促进同学各方面的进步与发展。

首先,徐老师从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状态开始导入话题,分享了一系列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带来了生活习惯、思维方式表达等方面差异而引起的生活小插曲。徐老师提到一个人的成功15%靠专业的技能,剩下的85%是靠人际关系。

然后,徐老师从个人与学校的事例入手,体现了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而影响一个人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则是大学职业生涯的规划。同学们可以通过自身与他人的体验,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并通过查询系列资料不断的尝试逐渐学习、了解、确定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如能尽早地确定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积累一定的自我管理的能力,并且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活,不仅能让自身成为一个独立,负责的成年人,更能让我们实现自身的价值,成为一个为社会效力的人。

徐老师风趣幽默的说话方式,不仅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更从心理方面启示同学们要以乐观的心态与周围的人进行沟通,也要增强自身在生活、职业规划上的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认识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能够更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