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与绍兴市港航管理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2 08:28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10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绍兴市港航管理局直属港航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结对助学”主题党日活动。绍兴市港航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单国泉、绍兴市港航管理局直属港航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金海林、学院执行院长曾敏峰、党委副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青等双方2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开展了港航管理处与我院贫困学生结对助学仪式。结对仪式上,单国泉副局长、金海林处长介绍了绍兴港航的基本情况和港航事业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十六年爱心接力传承结对文理贫困学子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对港航管理处十几年来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和对贫困学子的关怀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和支部的基本情况及近些年学院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上所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支部结对的形式,共建支部共同开展活动,同时也希望能在今后与港航管理处在运河保护、环城河水质监测等多领域加强联系,并期待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助学仪式后,双方党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2003年以来,港航管理处全体人员通过个人捐助一直坚持不懈资助我校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与长期传承,让文理学子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我院受资助的学生表示一定会潜心好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资助仪式和交流活动后,双方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松陵造船厂、越州舫和船文化博物馆。船文化博物馆内展示着复制出多个品种100多艘古船模型,一艘艘船模承载着历史的记忆与传承,真实还原了绍兴古船文化,让大家真实了解了绍兴的船舶文化。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工作的一次创新,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建双方将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夯实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