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教风学风建设月启动暨2019级新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2019-10-31 16:24  

2019年10月30日下午12:40,我院教风学风建设月启动暨2019级新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在铁城科技馆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执行院长曾敏峰、副院长陶菲菲、董华平,党委副书记徐青出席了本次大会,各系、专业主任、班主任、新生学业导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全体党员学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徐青介绍了今年教风学风建设月相关活动和本科新生学业导师制基本情况。随后陶菲菲副院长宣读了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学业导师”的决定文件和聘任2019级本科新生学业导师的通知文件。分别为“优秀学业导师”和“新生学业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

 

19级新生代表药学192班许颖莹发言,表达了对学业导师的感谢,号召同学们珍惜青春,努力学习,营造优良学风。优秀学业导师、新生学业导师代表骆翔发言,就如何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指导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会积极投入到学业导师工作中。学生会主席钱春杰宣读《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建设优良学风倡议书》,倡议全院学生遵守课堂秩序、严格学习纪律,努力提升文明修养。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讲话,魏书记对我院积极参与新生学业导师工作的老师表达了敬意,同时对教风学风建设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认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学校正处冲刺大学更名,迎接教育部大学设置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关键时期,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既是全体师生的“初心使命”,又是彰显大学文化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教风学风建设总目标,抓教风促学风,营造良好的学生成长成才环境。三是要总结经验、培育特色,做到教风学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同时就如何抓好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管理,注重实效;榜样引领、示范带动;打造品牌,凝练特色。

最后,徐青副书记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与主题教育、主题班会相结合,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第二,要强化制度落实,形成良好氛围,各班要及时总结梳理学风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第三,希望党员、学生干部、研究生在学风建设上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在会场外面,参加会议的全体学生在阅读建设优良学风倡议书后纷纷在活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上周,学院也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的形式对全院学生进行了学风建设动员,重申了各项规章制度。

 

学院连续五年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积极进取的校园风气,为学生发展、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