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翁小乐副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9-11-04 11:02  

2019年11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庆祝绍兴文理学院办学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志廉楼136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翁小乐副教授应邀来我院题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净化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教师和本科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曾敏锋教授主持

翁小乐老师首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特长与在场老师和同学进行说明和互动,并用通俗易懂的事例引出所讲授的报告主题。

翁小乐老师整场报告中指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的现状,介绍了针对工业VOCs治理的催化剂研究进展和超临界流体的应用,展示了自己在针对污染物非均相催化反应,设计催化剂,研究反应历程,解析中间物种,构建污染物高效净化与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

翁小乐报告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前瞻性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还与翁小乐就催化剂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业应用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