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谢晓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11-26 15:12  

 1125日下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谢晓峰应邀到化学化工学院作题为“典型VOCs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特性与气固体相转变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谢晓峰研究员首先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重点围绕VOCs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特性与气固体相转变机制研究向与会老师和同学讲述学术内容。

谢晓峰研究员开篇综述了环境污染的严重性以及环境保护的急迫性,尤其指出大气污染对人类生活的危害性,从可挥发有机物(VOCs)的降解特性、气固相转变机制、产业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创新提出低温诱导结晶方法制备纳米氧化钛复合溶胶剂技术,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高效去除典型大气VOCs的纳米材料合成、涂层开发以及大型空气净化装置等最新成果。

谢晓峰研究员的报告由浅及深、逻辑清晰,报告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就纳米光催化基础与应用研究以及大气VOCs来源解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谢晓峰研究员做了详细交流并就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作了详细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