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工业大学钟为慧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9-12-02 16:15  

11月29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药物合成工艺研究所所长钟为慧教授应邀到化学化工学院作题为“过渡金属催化不对称氢化、碳氢键活化反应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钟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了此次报告会的主题,引起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以及探求新知的欲望。钟教授首先介绍的多官能化的手性膦二茂铁类化合物既可以作为有机小分子催化剂,促进不对称取代和【3+2】环加成反应,也可以作为高效的手性配体与贵金属协同催化羰基化合物的不对称还原反应,产物ee值可达99%,可用于手性药物及中间体的合成。其次,钟教授介绍了廉价金属钴盐催化的C(sp2)-H键活化反应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最后,钟教授向学生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概况以及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概况和招生政策,积极鼓励我院学生们报考其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博士。讲座结束后,钟教授还就相关问题和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