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0-12-23 16:39  

 

  近日,由我院与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正式通过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认定,这是我校首个通过认定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旨在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将由校企双方共同建设脂溶性维生素的全合成工艺优化技术、生物合成技术、系统安全保障技术、环保综合处理技术、制剂新技术等5个试验平台,进行深度 “产—学—研”合作,进一步解决制约我国维生素产业的关键技术瓶颈,提升维生素产业持续创新能力,在目前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上,实现由优秀到卓越的跨越,最终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组由沈润溥、陈建辉、朱柯武等专家为核心,技术成果已实现产业化,总值超过100亿元。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脂溶性维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校企双方自2004年开始科研合作,至今已有16年,相继成立了“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文理学院联合实验中心”“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化工与过程强化技术中心”等平台,目前已形成涵盖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实践培训、人才培养与就业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首个与绍兴“万亩千亿”产业的龙头企业联合共建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长期以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做“有组织的科研,有用的科研”、扎根地方办大学的又一重要成果,助力学校十四五谋新篇开新局、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奋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