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01-11 09:29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学院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平安稳定18日上午,由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的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的教学实验室、科研室和危化品仓库等进行了全面的期末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试剂摆放、大型仪器设备、高温高压设备、废弃物处置、实验室水电气、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潜在的实验室危险源。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以下一些主要问题:

(1) 实验室一些危险源的安全标识张贴不全;

(2) 灭火器没有及时检查登记,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

(3) 危化品使用台账没有分类登记,对易制毒易制爆试剂使用管理不够重视;

(4) 部分实验室试剂没有分类、合规放置,自己配置的试剂瓶上信息不全;

(5) 部分气体钢瓶没有合规放置,钢瓶状态标识信息登记不全;

(6) 部分实验室废液没有及时处置,废液处置台账没有记录;

(7) 部分实验室卫生比较差,仪器摆放凌乱;

(8) 大型仪器操作规程未上墙等。

检查组在现场督促整改的同时,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实验室限期整改,检查组后续还将进行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此外,学院领导同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寒假实验安排情况,强调要提高实验室安全防控意识,特别要加强水电气等危险源的检查,确保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