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1-06-17 15:29  

窗体顶端

   6月15日上午,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寿永明,绍兴市发改委副主任陈百中、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吕春雷,学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沈润溥,以及绍兴市发改委、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专家领导,学校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寿永明主持会议。

  郑裕国和汪俊昌共同为中心揭牌。汪俊昌为郑裕国颁发聘书,聘任郑裕国为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指导中心的建设发展。

  郑裕国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更加注重新产品的研发;二是要更加注重生产过程技术工艺的研发;三是要更加注重高新技术和传统技术的融合;四是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建设好中心,更加注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五是建设过程中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节能减排上做好文章。

  张宏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推进中心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我校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陈百中代表绍兴市发改委致辞,希望中心能为绍兴市和浙江省维生素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吕春雷介绍了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维生素产业的相关技术和发展历程。
  科技处处长奚柏君介绍了中心的建设规划和目标。
  据悉,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聚焦生命大健康产业中维生素产业,由绍兴文理学院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中心主任沈润溥教授研究团队与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将近20年,开发了维生素E、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系列脂溶性维生素产品的创新工艺,共获中国、美国、德国等国家授权技术发明专利三十余项。产品累计总产值超100亿元,利税超30亿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