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与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1-10-25 16:21  


1023日,化学化工学院与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铁城报告厅会议室隆重举行。塔山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燕芬、副总校长丁宝祥、副总校长朱欣雨、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曾敏峰、党委副书记徐青、绍兴文理学院外联处副处长夏婷、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及家长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徐青主持。

 

徐青表示前期塔山小学教育集团与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签订了党建契约,为更好的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化学化工学院与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实践基地,开展亲情实验室和亲情创作坊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推进政策全面落地,既提升了小学生的科学素养,也为我院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双减”变双增,更是双赢。

首先,叶燕芬曾敏峰共同为“亲情童创”科学教育基地授牌。

  

授牌之后,叶燕芬发表讲话。塔山小学教育集团是绍兴市第一批示范家长学校,也是“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一直将“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家庭教育宗旨。化学化工学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教育基地,开展亲情实验室和亲情创作坊实践活动,既是对“双减”政策积极的响应,也是学校一直以来,家校协同育人、家访校访创新举措、“亲情家书”促进沟通、“亲情公益”家校共育四方面特色工作的延续。希望家长关注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的全面发展,能够理解和支持国家“双减”有关工作,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协同减负的合力。

 

然后,曾敏峰对塔山小学教育集团与我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教育基地表示了感谢。曾敏峰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通过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动员师生志愿者力量开展科普活动。我院化学与新材料科普基地先后被评为越城区科普教育基地和绍兴市科普教育基地。在中小学生“双减”政策落实的过程中,我院将更加积极的承担地方高校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加大科普资源开发力度,提升品牌科普活动影响力,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提供更多优质科普服务。“亲情童创”科学教育基地要努力成为小学生科学素质提升的平台,创新思维绽放的舞台。希望通过科普实验,在小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爱科学的种子,希望家长带领同学们更多的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与家长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科普基地开展亲情实验,体验奇妙的科学世界,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通过“雾中精灵——神奇的丁达尔效应”和“彩虹雨密度实验”两个趣味实验,培养动手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在发现问题,寻找答案,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科研探索的精神。

 

“双减”政策坚持以学生为本,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健康成长。我院将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帮助中小学做好在“双减”后科学素质教育的“加法”,与更多的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合作,让学生们了解科技、关注科技、参与科技,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