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年考研(博)誓师大会
2021-11-26 13:55  

 

为激发学生考研斗志,增强考研学子备考信心,1125日上午9:50,化学化工学院2022考研(博)誓师大会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执行院长曾敏峰,副院长陶菲菲,心理辅导、考研指导相关专家,2022年考研考博学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执行院长曾敏峰做考研冲刺动员,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对考研,要在务实与坚持中砥砺前行。他谈到考研冲刺阶段要做到:有必要的紧迫感,保持一定的紧迫感可以使人更有备考的动力抓住每一分钟积极备考;不断的补短板,在学习中需要针对自己薄弱的点投入更多的精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保持一颗平常心,保持稳定的心态,这样才不会因为过于紧张而失误;有定力,要耐得住性子,即使考试很难也不放弃,坚持完成所有的考试。

随后,全体同学在化学181班许玲霞同学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铮铮的誓言中,彰显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与决心。

紧接着,学院领导为考研()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慰问品和来自学生会的暖心贺卡,在寒冷的冬日里给考研学子送上了一份温暖。

在考研冲刺辅导系列讲座环节,校心理健康主任徐浩为大家做考研冲刺心理调适辅导,引导同学们调整自己的心态,缓解紧张的情绪,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考研前的高压。随后,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浙江分校副校长张说英为考研学子做考研冲刺及临场考试技巧辅导。

最后,学生科科长章江燕对全体考生进行了考研()诚信考试教育,全体学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并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视频。

此外,为祝福考研学子金榜题名,学院在会场入口处摆放了考研(博)签名墙,考研(博)学子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并写下了对考研的期许.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今年2022届毕业生考研报考率达80%,创历史新高。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全方位做好考研指导服务工作,2021届毕业生升学率达27.78%,位居全校第一。星光不负赶路人,考研不负化学人,相信学院2022年升学率将再创新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