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网
2021-11-15 13:58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诈骗能力,推动“反诈宣传”落细落实,筑牢防诈骗“防火墙”,9--11月,化学化工学院联合越城公安分局北海派出所开展了反诈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98日,绍兴市越城区涉网犯罪侦查大队副队长傅庭晖警官为我院21级本研新生做《大学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教育》专题讲座。傅警官结合高校中多发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详细介绍了针对学生诈骗案件的常见类型、手段以及防范办法。

1020日、115日、1111日,在北海派出所唐朝晖副所长带领下,8位反诈民警走进校园,分批为我院全体学生开展防范诈骗大讲堂。反诈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结合高效常见诈骗案件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常见6大诈骗类型案件,讲解了如何提高反诈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师生 “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不断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本领。

此外,学院认真组织落实反诈主题班会、反诈知识竞赛、枫桥式全民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枫桥式全民反诈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师生安装率达10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