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赴新昌开展教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7 16:00  

115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新昌镜岭镇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东茗乡后岱山村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清官故里沐清风 新农村里悟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甄完,绍兴新昌籍清官,历仕三十余载,始终秉持清廉刚正、厚德泽民的为官处事态度,明景帝曾赐“清官第一”牌匾。在镜岭镇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教师党员们参观了甄完公祠、甄完事迹展览馆等,瞻仰了甄完一生刚正不阿、体恤民情、一尘不染的清风形象,感悟先贤遗韵,弘扬清廉文化。

天姥清风家训馆是绍兴市内首个以家规家训为主题的展陈馆,集中收录了以明初清官甄完所订立的《甄氏祖训》为代表的新昌50多个大姓宗氏家规家训。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教师党员们通过诵读家训家规、聆听家风故事、品读楹联匾额,以淳正家风涵养清正教风学风,厚植清朗党风政风。

后岱山村位于新昌东茗乡,因四周为山,中间一湾,形似袋底而得名。后岱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洋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乡村振兴主题微党课,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后岱山村的发展经历,他指出,后岱山村从贫困落后的山区村蝶变成美丽富裕的明星村,靠的是“村干部、党员、乡贤”三支队伍,依托的是包公脸、关公脸、悟空脸“三张脸”,以“一个梦,一条心,一根筋,一股劲”的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最强音。教师党员们在王国洋的带领下参观了后岱山村,在体验新农村新风貌的同时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纷纷表示要在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贡献新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