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生物医药产业校企融合发展新征程
2022-11-17 11:00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建设专题调研

 

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好地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近日,学校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专程赴浙江震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震元制药)、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医药)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和成)三家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调研洽谈,共商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学院事宜。教务处处长方小利、副处长孙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主持工作)、副院长董华平及专业相关教师等参加了共建调研活动。

 

 

 

在调研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华平向企业介绍了产业学院建设背景、建设方案和目标,秉承“以校企合作为基础,学生发展为中心、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建设理念,邀请企业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企课程共建、实习训练和毕业论文指导,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协同培养人才和共建行业人才标准,共同探索生物医药行业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药学专业主任胡纯琦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

 

校企双方就产业课程建设、短学期实训内容和授课方式、学生安全教育、企业员工培训等细节问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浙江医药首席科学家吴国锋、浙江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沈大冬、新和成研究院副院长黄国东、震元制药研发总监蒋卫和化学化工学院许映杰教授等专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后续产业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

 

 

 

浙江医药董事会秘书叶伟东、新和成人事部副部长席春、震元制药副总经理傅小峰代表合作企业作表态发言,对产业学院建设理念和方案表示认同,全力支持校企双方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方小利处长、孙燕副处长和徐青副书记(主持工作)对企业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双方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提出了期待和要求。

 

 

 

走访调研过程中,校企双方还举行了产业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经过走访调研,大家对产业学院建设有了更高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实践和创新,结合学校实际及行业需求,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和思路,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