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4-01-16 15:05  

1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志廉楼13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宋浩成、学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青主持。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徐青代表学院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崔凤军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剖析深刻,批评有针对性,前期准备工作到位,整改措施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增强理论转化实践的能力,将理论学习内化为实际行动,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论述的要求,提升学院综合发展优势;二是要紧紧抓牢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转化为整改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管理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立足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增强工作激情,提升“永担先行者”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徐青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学院其他班子成员根据“一岗双责”要求,针对个人和分管工作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崔凤军充分肯定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一岗双责”各项要求,积极防范抵御廉政风险。他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杜绝懈怠思想,敢于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二是强化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共推进,自觉接受群众、上级党委和监督部门的监督;三是带头推进,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