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普进校园 科学伴成长——我院科普志愿者赴松阳县开展趣味科普活动
2024-01-16 09:07  

为深入开展县校合作,探索合作新模式,助力教育共富,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2024113日,我院”说科学科普志愿服务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前往松阳县水南小学、松阳县实验小学毓秀校区开展“科普进校园,科学伴成长”趣味科普活动。科普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推出了科学知识宣讲、趣味化学实验、人工智能知识宣讲等环节,让孩子们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感受科学无穷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宣讲,并设计了孩子们与机器人互动的环节,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与兴趣。

讲解人工智能相关知识   邀请小朋友与机器人进行互动


随后,科普志愿者们通过科学知识宣讲环节和趣味科普实践相互穿插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完理论知识后,便开始动手实践“彩虹雨”、“干冰实验”、“自制消毒液”等趣味实验,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讲解生活中的化学知识


最后,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自己制作简易小火箭,将航天知识变得具体而有趣。

航天知识宣讲与水火箭发射现场


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在理论学习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还在动手实践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我院将在松阳县持续开展趣味科普活动,助力科普“共富”,帮助小学生探索更广阔的知识世界,激发对科学的兴趣与思考,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