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报名的通知
2017-05-10 15:23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实际情况,现将2016-2017学年第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15、2016级本科在校学生。

二、文件依据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绍学院发〔2015〕113号)。

三、申请条件

1.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1)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

(2)对别的专业有强烈兴趣,并具备相应的学习能力;

(3)患某种疾病或者有生理缺陷,经指定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它专业学习;

(4)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学生本人原因,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

2.学生依据以上第(3)、(4)款申请转专业的,其入学当年高考总分一般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招生录取最低分(根据学校当年分省专业计划确定)。

3.转专业限制条件以《绍兴文理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为依据

四、转专业计划数及测试方案:详见《2015级转专业计划数及专业素质测试方案》(附件1)、《2016级转专业计划数及专业素质测试方案》附件2及《2015、2016级专业测试(面试)方案》(附件5)。

五、申请时间 、方式

1.20175128:30—51816:00,学生登录网站http://jw.usx.edu.cn)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具体操作流程见《转专业操作手册》(附件6)。(报名先后不影响转专业结果)。因上述申请条件中的(1)、(3)、(4)款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直接填写《绍兴文理学院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并提供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研究成果或者指定医院的医疗证明等。

2.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公布符合资格的学生名单和专业测试信息,学生于规定的时间内到所在学院签字确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学院于第十七周前完成2015级和2016级专业测试,并于规定日期前将测试结果上报教务处。

六、录取方法

1.录取方法

1)专业素质测试成绩不合格,不予转专业;

2)专业素质测试成绩格,学校按照学期学分绩点排名比(学生课程学分绩点排名除以所在年级专业的总人数)排名,择优录取,做好转专业学生录取工作。计入课程学分绩点排名比的课程包括学生在校期间已经修读的全部课程 (不含双专业、辅修课程)。

2.学校将在下学期开学初对转专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过后,正式发文公布转专业结果。

七、报到和选课

1.获准转专业的学生,须到新专业学习。

2. 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于开学后到转入学院报到。

3.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的课程安排,在开学第一周内登录教务管理进行课程退改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向学生传达学校转专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本次转专业通知内容,并告知以下事项:

1)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请学生事先进入教务管理系统修改密码,以学号为密码的学生不能登录转专业系统。

2)转专业申请条件须符合专业招生报名资格,具体请参见《绍兴文理学院2015、2016年文理招生计划一览表》(附件4)。

3)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请事先熟悉拟转入专业的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是否适合本人,不要盲目跟风,要慎重报名。填报志愿时限制可同时申报2个专业,如果只希望填报一个志愿,第二志愿可不填写。如果随意填报第二志愿,将可能被录取到第二志愿专业。

4)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如有特殊原因要放弃转专业,必须在公示期间申请,正式发文后不再接受申请。公示期申请放弃转专业的学生,视为在校期间已经转过一次专业,不能再申请转专业。

5)根据转专业文件,2015级学生转专业后应编入2016级学习2016级学生原则上只允许在同年级本学科门类各专业之间互转,如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原则上应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2.为保证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务必敦促相关教师及时、准确地将本学期课程考试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以保证转专业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