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举行2017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7-06-16 16:52  

 

 

各二级学院及参赛教师:

根据工作安排,定于620日(周二)上午举行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学院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教师(具体见附件1)。

二、竞赛流程

1.教学设计:评委对参赛选手上交的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及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进行现场评分。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3.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在给定的半小时内手写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主要包括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四方面)。在完成书面材料时,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书面材料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评委现场评分。

三、成绩评定

学校组织专家组,确定我校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结果。

请各学院教学秘书通知参赛教师于620日上午800到科教楼202教室抽签。

欢迎全校教师,尤其是近三年新进岗教师到场学习观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