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组织开展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7-10-30 09:40  


 

各学院:

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以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已成为教育部、省教育厅、各高校今后课程建设的主题。我校已开展了第一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现结合绍兴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启动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作为学校探究式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将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推荐课程类型

1. 使用人数多、受益面广的基础课、公共课;

2. 各高校有特色的专业核心课;

3.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

4. 创新创业类课程;

5. 体现绍兴地方特色、本土文化方面的课程。

优先推荐第一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二、推荐名额

我校本部可推荐6项,上虞分院单设1项。

三、申报要求和程序

1.除已立项的省第一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外,其他课程均可申报本次市级项目。申报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在职教师,负责人须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线上线下混合、探究式教学等有热情;并要求建立课程教学团队,能长期进行在线辅导、答疑等,并开展相应的探究式课程教学模式改革。

2.课程建设严格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进行(按高要求执行),市级课程建设周期为两年。

3.申报人填写《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并准备3讲有代表性的视频资源(515分钟时长)报学院初审,学院审核后填写《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于     11月     15日     前将申报书、汇总表、视频等材料发送至jiaoxue@usx.edu.cn

4.学校于     11月     22日     前开展校级评审,排名前6的课程推荐为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排名前8名的非第一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确定为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5.立项课程要求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完成视频制作,并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平台(usx.fanya.chaoxing.com)上建立课程站点(第一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可沿用省平台课程站点)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应用于实际教学。学校根据2017-2018学年的运行情况于20186月左右检查认定,并视检查结果认定为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6.新立项课程的视频拍摄制作由学校统一安排。

7.本次课程建设申报情况列入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考核范畴,请各学院认真对待,积极组织教师申报。

未尽事宜联系教务处俞杭女,联系电话:752677。教学平台相关事项可加入平台服务QQ交流群:4238438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