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2018-05-25 08:31  

各学院: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应当坚持多主体评价以保证评价的客观性、公平性和公正性。为做好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根据《绍兴文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绍学院发〔2015218号)、《绍兴文理学院学生评价教师课程教学质量工作管理办法》(绍学院教〔201435号)文件规定,现将学生评价教师课程教学质量工作(简称“学评教”)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简称“综合评价”)安排如下。

一、学期“学评教”工作安排

学生评价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所有进入本专科课表的任课教师必须参加“学评教”。

(一)528日—61日,准备阶段。学院根据“学评教”文件规定“未听课或缺课三分之一及以上的学生不参加评价”核实参评学生资格,填报《不参加“学评教”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除军训、体测、实习和毕业环节等教学环节,其他课程都必须参加评价,请根据这一范围定填报不参评教学环节信息(附件2)。

(二)64日—68日,系统设置阶段。教务处根据学院核准和填报的信息,对“学评教”系统进行维护及设置,做好评价前系统数据的准备工作。

(三)611日—615日,评教阶段。学院组织学生学习相关“评价内容和标准”并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

(四)619日—622日,数据统计与反馈阶段。教务处做好“学评教”数据统计,将相关材料反馈学院;学院将“学评教”相关结果反馈教师。

二、学年“综合评价”工作要求

(一)学院以《绍兴文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为依据,制订本部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应包括领导小组组成、评价过程、综合测评成绩的计算办法、结果的反馈形式等要素。课堂教学质量综合测评成绩应以学生、同行、专家等多主体评价结果为依据,其中学生评教成绩在综合测评成绩中不低于50%

(二)学院根据本部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实施方案,结合同行、专家评价以及本学年两学期的“学评教”结果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其中,同行和专家评教采用《绍兴文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同行评教是基层学术组织开展教研活动的重要环节,校院两级督导、学院领导或学院指定的专门人员可以作为专家开展评教。

(三)79日前,学院将实施方案、综合评价结果(附件3)交教务处。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加强对各项评价工作的组织、管理及评价结果分析,要组织基层教学组织针对“学评教”、“综合评价”情况广泛开展教研活动,发动教师开展教学反思,把评价结果的利用真正体现到提高教学质量中。

 

附件:1.《绍兴文理学院不参加“学评教”学生信息汇总表》

2.《绍兴文理学院不参加“学评教”课程信息汇总表》

3.《绍兴文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结果汇总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